WFU

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減重100個Q&A

作者:陳建翰 醫師


減重當中一定有非常非常多的疑問。這是我在減重門診當中遇到的各式各樣的問題,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問題,歡迎你在這邊尋找你的答案喔。

我會一直持續更新喔。祝你和瘦友們一樣,減重成功。


減重方法百百種,我該選擇哪一種


肚子越餓,瘦得越快?

為什麼我少吃都不會瘦?

(影片)有局部瘦身這件事情嗎? 為什麼瘦身都先瘦胸部?

肥胖會遺傳嗎?

我是個健康的胖子,我需要減重嗎?

肥胖的患者恢復真的比較差嗎?

為什麼要接受減重手術?

我體重破百,不開刀能成功嗎?

哪種減重方法最快?

聽說吃特殊益生菌可以幫助減重,真的嗎?

168斷食、生酮、阿金飲食,到底哪個好?

(影片)生酮是個好方法嗎?

(影片)為什麼名人菜單都沒用? 為什麼吃同樣東西別人會瘦我不會?

開完刀以後身體會變差,真的嗎?

糖胖症怎麼治療?

(影片)我澱粉不吃,只吃水果,會瘦嗎?

某某飲食法號稱比減重手術瘦更快,真的嗎?


我想接受手術了,我想知道...


減重手術有沒有健保給付?

減重手術 = 美容手術?

縮胃手術是什麼?

繞道手術怎麼做?

縮胃手術有沒有什麼併發症?


減重手術到底效果有多好? 


我的體重可以回到標準體重嗎?


減重手術以後...


聽說開完刀以後不需要飲食控制,真的嗎?

為什麼開完刀不能喝甜的?

開完刀能喝果汁嗎?

手術以後食量這麼小,要怎麼吃才夠營養?

減重手術以後我的口味改變了,這樣正常嗎?

減重手術以後,可以懷孕嗎?

減重手術之後,我還需要吃血脂的藥嗎?

減重手術之後,我就不會再糖尿病了嗎?

有沒有什麼能夠增加手術效果的運動?

減重黃金期過後,體重還會上升嗎?



我復胖了,怎麼辦?

胖多少叫做復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