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要怎麼吃點心?

 作者:陳建翰 醫師



 點心令人無法控制的東西,油鹽糖完美的比例混合,勾動舌頭味覺到腦袋當中的每一條神經,層層衝破你的理智,啊嘶,好開心!

既然都想吃了,那就大大方方吃!


陳醫師 @ 義大減重中心建議如下:


一、豐富蛋白質類 🥛: 


比如: 茶葉蛋一顆 or 無糖豆漿1杯 or 無糖優格一杯

茶葉蛋取得方便也好吃,能補充蛋白質還可以增加飽足感;而 優格可以補充鈣質及腸道好菌,和豆漿一樣是乳糖不耐症的人的首選喔!


二、雜糧全榖食物 🍠

低GI、高纖維的五穀粥(每次半碗)下午暖暖胃同時補充水份,無法準備的話,燕麥能量棒、超商的小地瓜是第二選擇喔!可以自己蒸地瓜的話,營養師建議洗乾淨、連皮吃,纖維最多~


三、健康但容易超量的點心 🥜

天然果乾(不加糖)、無調味堅果(尤其要不加鹽)也很健康、方便,但是很容易不小心吃過量喔!如果有營養標示,每次以150大卡的熱量為宜。


除此之外,還有一點建議,那就是:


晚餐吃少點啊!


你午餐吃丹丹,下午茶還吃了一塊蛋糕,晚上再跑肯德基吃一桶炸雞,真的想不胖都難。


我自己的晚餐可能就會以1/4碗飯、加份簡單的魚肉以及一大盤青菜(如果是水煮更好,我是習慣了),這樣去降低一天總熱量的攝取。


當然,一定要節制。要分清楚,什麼是吃「心情爽」的,什麼是吃「填飽肚子」的。


如果一直吃很爽的東西,那真的就不要怨嘆自己會變胖囉 😊


義大減重中心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