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如何聰明減糖,效果加倍?

 作者:陳建翰 醫師 X 義大減重中心 (官方Line會員招募中)

【陳醫師提醒:減糖絕對不是不吃飯!】

減重的門診當中,其實從患者口中講出的 "減重方法", 最常出現的就是減糖了。

然而,卻有很多的患者第一件事情就是正餐的飯通通都拿掉,卻忘了手中的飲料才是真正最危險的減重殺手。

「3個原則+16種食物」= 減熱量= 減體重


減「糖」飲食,是優先減少餐桌上的「精製糖」食物,包括蛋糕、甜甜圈、汽水、手搖飲料、咖啡中的砂糖(黃糖、黑糖、白糖、還有蜂蜜)

|不是戒除白飯跟所有澱粉食物哦
|而是小分子的糖分太容易吸收、更要注意!

聰明減糖效果好!



今天有16種適合搭配減糖的食物在圖片裡,加上不一樣的減糖Tips!

1. 增加蔬果攝取:保護身體的七個顏色的植化素


植化素又稱為「21世紀的第七營養素」,具有清除自由基、活化免疫機能、調節人體免疫力的好處。

它們存在在各式各樣的蔬果當中,舉例來說:

紅番茄(茄紅素)、柳橙(類胡蘿蔔素)、黃甜椒(葉黃素)、
深綠蔬菜(葉綠素)、茄子(多酚)、
黑木耳(花青素)、筊白筍、洋蔥(槲皮素),

2. 增加 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除了是我們身體中的重要架構以外,更能夠延長飽足感,可以降低在餐與餐中間因為飢餓而攝取額外熱量。

每個人、每餐要吃「1個掌心」大的優質蛋白(約2份蛋白質)。依照不同來源可以選擇:

-豆類如熟黃豆(黑豆)4湯匙、(黑)豆漿500 c.c、豆腐、豆乾也很棒
-海鮮類:1/3尾鯖魚或秋刀魚、草蝦6尾
-水煮蛋、荷包蛋、蒸蛋或茶碗蒸

聰明減糖小複習!


跟著吃,你也可以聰明減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