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VW SHARAN 購車心得

作者:陳建翰 醫師




沒想到,轉眼間靜靜已經接近三歲,而太太肚子裡面的小寶貝也要出來了,所以就動了念頭要買7人座的車子,想說老婆能開,孩子兩個安全座椅也放得下,之後也可以載家人或者其他朋友多人一起出門遊玩,一舉數得。

一開始,我跟太太的設定就是幾個:

1. 200萬以下,最好150萬以下
2. 正七人座 (SUV 5+2空間太小絕不考慮)

於是,放眼國內只剩下不多選擇了:
VW SHARAN, HONDA Odeyssey, TOYOTA Previs, Luxuen M7


TOYOTA價格相對低,但是因為安全配備不夠所以被刪除..HONDA我們也有去看價格跟福斯差不多開價約150萬,這台車的優點是底盤比比較低,所以長輩上下車會比較方便,也有電動門,但是後來被我打槍,因為第三排不能打平,這樣一來行李置物空間很小,放不下嬰兒車,就OUT了!!

因為家裡使用車子使用頻率最高的人其實是太太,因為孩子還小,所以不管是去哪裡太太幾乎都是開車,去試乘和試駕的時候,有個重點是這台車要太太開的順手而且敢開。SHARAN太太覺得開起來感覺還蠻不錯的方向盤很輕,蠻好操控的,感覺不出來是在開七人座,因為車子沒有很大,迴轉半徑跟原本開的HONDA CIVIC差不多,開去接小孩、買菜不會很怪,太太開起來也不會害怕,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養一台車就好。



內裝232,全座椅ISOFIX,可靈活運用


車子配備有自動熄火裝置這點我已覺得很優,可以節省8%的油耗。這台車還有個優點是他是柴油車,所以稅金減半。而且正七人座的車,又希望是安全規格較佳的歐洲車,去看完之後夫妻兩加小童內心大概就選定一半了。



內裝的部分他的座位是採232的設計,所以最後一排坐起來還算是蠻舒適的,而且最後一排平常沒有坐人的時候可以打平,作為置物空間,也可一個座位坐人一個座位打平置物,這點也很深得太太歡心,覺得很適合帶小孩出門行李很多的家庭,如果要出門玩耍,後座的兩排也可以完全打平讓小人在車上打滾,這個讓我眼睛都冒出愛心了;



當然歐洲車也有缺點,德國車內裝比較不講究,例如:我們買的這台車它的座椅是不織布材質,沒有皮椅的舒適,如果要換成皮椅,就要再往上追加20萬左右,換成VIP級的就有皮椅和電動門,我們也有問過可不可以只更換皮椅,業務不建議,因為擔心影響安全氣囊的使用,所以後來我們就沒有更換皮椅了。不過安全規格很不錯,後座每個椅子都配有ISOFIX可以使用兒童安全座椅。


經過多方角力以及耐心等候,後來成交價是1X5萬,再請親戚幫我們貼隔熱紙、裝行車紀錄器、導航,加上稅金,領牌費,還比我原先設定的購車價格便宜,算是物超所值。

未來,就靠這台車,要帶著全家人趴趴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