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減重手術後, 我的血脂多快會消失?

作者: 陳建翰 醫師



許多接受減重手術的朋友們,手術之前都有高血脂的問題。那麼,在手術多久之後,血中的脂肪會回到正常呢?

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在2016年的減重手術期刊的一篇文章,針對這個問題給了我們答案:

1. 在手術後的三個月內,74.1% (十個人中約有七個人)血脂肪會回到正常。半年之後,90.1%(十個人中有9個人)會回復正常。而手術一年之後,96.3%(也就是幾乎所有人)都回復了正常!

2. 手術前有吃藥的人,有69.4% (十個人中約有七個人) 的朋友在1年之內不需要吃藥!

3. 同一個時間,曾被報告過對對身體較好的高密度脂肪酸 (HDL) 會緩慢上升 (由平均 1.0 ± 0.2 上升至 1.5 ± 0.3 mmol/l, p < 0.001)。

4. 同一個時間,對身體比較不好的三酸甘油脂(TG) 則會逐步下降 (2.5 ± 0.9 to 1.2 ± 0.5 mmol/l, p < 0.001) .

換言之,只要為身體做了健康的事,身體會給予立即的回饋喔!!

跟瘦友們一起瘦

馬上掛號門診諮詢


瞭解更多資訊

FB上問問題


參考文獻:

Climent, E., Benaiges, D., Pedro-Botet, J. et al. Atherogenic Dyslipidemia Remission 1 Year After Bariatric Surgery OBES SURG (2016). doi:10.1007/s11695-016-2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