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建翰醫師診間隨筆7]

作者:陳建翰 醫師



「你看,我也是這樣控制體重!」


大多數的患者看到這個,都是一副「驚呆了」的表情。

我不是英雄般的出場,擁有絕世武功私藏秘笈,可以做到別人做不到的百倍功效。我也沒有神奇之手,動個手術就讓你變成外星人吃什麼都不會胖。

體重控制從來就沒有英雄,無論是手術、內視鏡、藥物使用,到最後都需要融入自己的生活當中,才會盡可能降低復胖的比率。

「你得愛它,它才會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


而飲食紀錄,就是簡單且有效的方法,時刻提醒自己。

而對我而言,飲食紀錄不只是提醒我自己控制體重,更是提醒我自己,時時刻刻的和我們的瘦友站在一起。

我們是對抗肥胖的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