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戒糖防老化

 作者:陳建翰 醫師




精緻糖一直是減重醫師的大敵。對來找我減重的患者,我的第一件事情其實都是戒糖。

我自己的戒糖過程其實在沒有使用方法的過程當中, 從全糖到完全習慣無糖, 需要將近3年的時間。

不過糖真的是太難戒,其實整個減重過程當中需要的不單單只是「意志力」,還需要醫師與營養師的引導,才能夠快速走入習慣無糖的生活。

雖然我本身就是治療癌症的醫師。腹腔鏡胰尾切除術對我來說不是件困難的事情。然而最可怕的不是開刀,而是不能開刀。

至於失智問題,就要有請許晉譯醫師幫忙了。

不過,我相信每一位醫師,希望的都是看到患者健康的走出去,而不是落入連醫師都只能搖頭的地步。


原文發表於義大減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