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義大減重中心

  作者:陳建翰 醫師



肥胖並不單單只是體重過重,看起來身形巨大,其背後所帶來的疾病以及危險,無論是糖尿病、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症等與肥胖直接相關的併發症,或是如免疫功能低下或是癌症般間接的身體健康狀況,都可能讓美麗的人生瞬間崩潰。


而減重也不是簡單的少吃多動,它是一個結合生理、心理、社會的系統性問題。所以,我們結合了行為學分析,體重設定點的概念,目標的設定,精神科醫師的角色,馬上可做的營養知識,到需要醫師處方的藥物、醫師執行的內視鏡治療以及手術治療。同時,更專注於成功之後的體重維持,以及復胖以後應該怎麼辦。

減重,求的從來不是體重,而是一輩子的健康!


義大醫療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 (即義大減重中心)已成立10餘年,執行減重手術經驗豐富。目前由我,陳建翰醫師,與陳忠延醫師(減重外科醫師)、鄭暐霖醫師(家醫科與減重內科醫師)、以及陳昱彰醫師(家醫科與減重內科醫師),還有2位個案管理師(林佳蓁、蘇靖怡)以及2位營養師(陳映辰、涂琬苓),共同組成一個「由內而外,完整安全」的減重團隊。

我們不迷信任何可以快速減重的方式

我們追求的是可以永續經營的健康生活


醫療文獻告訴我們,所有快速成功減重極為容易化成泡影。也因此,無論你最後選擇的是習慣調整、飲食控制、藥物使用者、內視鏡治療或是接受減重手術,它們都只是一個改變契機,目的都是在接受療法的這段期間,把自己的生活步調,調整成可以永久經營的健康生活!

如果你追求的和我們一樣,是一輩子的健康、一輩子的快樂生活,請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與你一起努力,邁向那個你所追求、嚮往的自由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