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211213冬季增肌減脂小講座 - 義大減重中心 X 極限健身

作者:陳建翰 醫師 @ 義大減重中心



「經過時間以及自己惰性及任性的檢驗後,你能保留下來的習慣,才是真正可以長久維繫的東西」


這是在做完 極限健身-自由店 的增肌減脂小講座課程之後,我在回程路上聽 大人學 的Podcast 所聽到的一句話!

其實從1970年代以來,肥胖的比例就不斷增加,成千上萬的飲食法層出不窮,每個都說自己好,每個都說會成功,但大型研究卻告訴醫師們一個殘酷的事實:大家絞盡腦汁所想出來各式各樣「超有效」的飲食法,沒有任何一個擁有超級突出的效果,大家都在5-7公斤左右。

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要逼自己去做自己無法承受的事情,然後不斷用「我做不到」、「我意志力不夠」來看輕自己、詆毀自己呢?這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強調好好吃飯,好好生活的原因。


想要不復胖,你要喜歡這個飲食習慣,愛這個生活模式


知道想要變成瘦下來的自己需要作出什麼樣的選擇,你才能夠真的不復胖。無論飲食控制藥物輔助、內視鏡治療、或是減重手術,都是這樣!

對醫師來說,我們追求的不只是「幾公斤」,更在乎「成功率」!

就像治療癌症也知道要看分期與癌症種類,治療肥胖從50公斤的減脂到150公斤的減重也應該要用不一樣的方法與模式。用初始體重與期待效果結合而成的減重金字塔,是義大減重中心 一直以來的對肥胖的治療模式。而整個減重治療的根基,就是飲食與習慣調整。


今天在健身房講課,運動就交給 極限健身 的教練們,而 營養師,好好吃 則詳細敘述了在增肌減脂過程當中需要注意的事情!

很開心在講完了之後還與幾位現場的聽眾進行會後的交流!



希望這堂課能夠幫助大家,成功減重,快樂減脂!讓我們一起 好好吃飯 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