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夏季冰品怎麼吃才不會胖]

 作者:陳建翰 醫師 X 義大減重中心



夏天吃冰是享受,找對方法就享「瘦」



 🔺【輕量型】

一、吃「清冰」看似熱量很低,但關鍵在你選什麼配料!營養師的健康選擇:「愛玉、仙草、白木耳、蒟蒻」;另外則要避開:「圓」「粿」「豆」字輩的澱粉餡料,小心:

芋圓、地瓜圓、粉圓、湯圓;紅豆、綠豆、花豆、粉粿、薏仁、

二、糖水要換無糖豆漿,2人分著吃一份清冰熱量才會低



🔺【中量型】

一、超商在夏季一定會推出海量的冰棒、甜筒、雪糕怎麼選呢?請選熱量<150大卡的品項(參考包裝上的營養標示)。例如:枝仔冰、蛋捲冰淇淋、小美冰淇淋、古早味棒棒冰;因此看懂營養標示很重要哦。

二、地雷區「甜筒、雪糕」以及限量推出的季節限定口味,幾乎都超過200大卡甚至飆到300以上,精製糖、油脂含量不容小覷,建議分2次吃(隔天吃)負擔最小


🔺【減輕負擔小技巧】🔺

|先運動再吃→ 跳繩、中(高)強度間歇運動是在家可以做的項目,提高熱量消耗

|飯量減半,換成蔬菜,健康食物先吃,再吃點心

|低熱量冰品自己做,在家打水果冰沙、熱量最低哦


我自己也很愛吃冰啊!,我自己的應對方法是這樣的:

1、如果我有打算晚餐後要吃冰,我就會盡量地在晚餐減少熱量的攝取,蔬菜量以及低脂蛋白質量會提高。

2、我們全家四個人吃一份冰!而且規定一個人只能選一種料,這樣既能夠顧到孩子又可以降低熱量,還有全家一起分享的愉快感覺,又開心又健康!

3、我自己有在執行飲食記錄這件事情,確實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有吃冰,避免在極短的時間(比如1週內)重複吃。

控制體重需要的,都是這種一點一滴的小技巧喔。


跟瘦友們一起瘦

馬上掛號門診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