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誰能成功減重?

作者: 陳建翰 醫師




每個來接受減重手術的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夠瘦得多瘦的好。但是,並不是每一位朋友都能達成自己的願望。那麼,有沒有什麼因素是決定接受手術之後能不能夠瘦到自己想要的體重呢?

美國醫學會雜誌-外科 (JAMA Surgery) 在2017年7月26日刊登的最新文章,標題是;在減重手術後達成BMI (身體質量指數) 小於30的因子。


這篇文章收集了兩萬多位 (一共27320位) 接受第一次減重手術的患者。其中,有9713人 (約百分之35)的患者達到BMI小於30的目標。分析之後發現,擁有下列兩項因子的病友,比較容易達成目標,分別是:

1. 起始BMI 小於 40


接受手術前的BMI小於40的患者,有十個人當中有超過6人(63%)的患者在一年之後達到BMI小於30。相較之下,隨著BMI(身體質量指數)的增加,機率隨之下降。到了BMI 超過 50,只有十個人只有不到1個人(8.5%)能夠達成目標。


2. 接受縮胃繞道手術


接受接受縮胃手術繞道手術的患者,有十個人當中有4人(40%)的患者在一年之後達到BMI小於30。而接受胃束帶這種單純限制性手術的患者,十個人中只有1個人 (12%)達到目標。



結論:減重手術要趁早,縮胃繞道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