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輕鬆]

作者:陳建翰 醫師



阿松哥大概一年前來門診說要減重,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吃了八年的糖尿病的藥,聽說減重可以讓糖尿病消失,所以特別來減重中心請我們幫忙

一番詳談之後,他不希望直接接受的手術,於是在我們的安排下,開始了他半年的飲食修正的過程

我跟他說:這些觀念是手術後的重要觀念,即便半年效果不彰,這些功課你也做足了,手術效果自然更好。

半年後,體重沒有明顯下降,於是在討論過後找了時間接受縮胃手術。三個月後,體重下降近20公斤,一顆藥都沒吃的情況下,糖化血色素也從手術前的8回到正常(小於5.7)。

阿松哥說:「你的規定比較嚴格捏!我看網路上很少有人這麼硬!」

我說:「是啊,不硬不行!因為我們不只希望你降低體重,更希望你剩餘的胰臟功能能夠撐的越久越好!要達到這兩件事情,又不想要繞道的副作用,只有嚴格的飲食習慣修正了!」

只有健康的習慣,才會跟你一輩子!


照完照片,我跟他說:「我的規定這麼硬,你做的還比我要求的更多捏!我相信,這會是你這輩子,最後一次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