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別怕、我在]

作者:陳建翰 醫師



以往,術後第一個月體重沒掉的患者,許多都是不在乎自己生活習慣的人,營養師醫師個管師千百句叮嚀囑咐都像一陣清風,沒感覺的來沒感覺的去⋯

一個月回診時,我看著小巫的體重,心裡想的是再下來要怎麼講才講的進心裡。沒想到營養師一個閃身走進來就跟我說:「他怕到快哭出來了」

我再仔細的看了一下他的身體組成分析,轉了個念頭,決定要這樣告訴他!

小巫進來了,一如往常的話少

「你知道你的體重掉的很少嗎?營養師說的都記得了嗎?」
「嗯」(皺眉頭)
「我聽營養師說你很緊張,很怕沒效」
「嗯」(眉頭更皺了)
「可是我看你的體重是掉的不多,可是你的體脂肪迅速下降、肌肉量在提升耶,這表示你的手術有效果呀!我需要你繼續跟著營養師建議作,而且每天讓自己出去外面走走,增加運動量,我相信效果會晚一點出來的」
「嗯」(露出一點開心的眼神)

「記得我們說過的話,確實執行,不要擔心,我們都在,一起加油喔!」
「嗯」(開心)

三個月,20公斤,在他的體重不算多,然而下降將近15%的體脂肪率,卻是他紮實改變習慣的最佳證明!

來門診看看    FB上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