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轉載: 脂肪肝的元凶-果糖

原文作者:黃峻偉醫師


這是黃峻偉醫師於小黃醫師的隨手筆記中發表的文章。在這篇文章當中,寫到在2017年2月發表最新的兩篇醫學文章,所提到的年輕人非酒精性脂肪肝(也就是沒有酗酒習慣的年輕人得到脂肪肝)的最大的原因是:

果糖


內文摘要


原文提到十分重要的幾個點,跟大家總結一下:

1. 跟沒有脂肪肝的人相比,脂肪性肝炎的人有較高比例罹患高尿酸血症(痛風)

2. 吃越多果糖、以及體內尿酸濃度越高者,脂肪肝越嚴重。

3. 有高尿酸的人,比尿酸正常的人,攝取的果糖量更高

4. 研究當中的果糖,並沒有區分是人工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加在汽水飲料當中),還是天然的果糖(比如超甜的水果)

也就是說,想要解決脂肪肝、或是避免脂肪肝的生成,過甜的水果食物以及含有極高糖分的飲料、手搖杯,都應該要避免。

結語


前文有提到過,只要減去百分之十的體重,就能有效減少脂肪肝。在看到本文之後,可以知道,減少超甜食物的攝取,無論是天然的或是人工的,不但能夠減重,也更能減緩脂肪肝的生成,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