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我的媽呀,海報丟了怎麼辦?

作者: 陳建翰 醫師


制式海報常常都用紙捲做成,沒辦法放在手提行李裡面,綁在隨身行李又很麻煩,攜帶不便,所以有的時候出國一趕時間或一不小心就落在某個你回不去也拿不到的地方,哭哭了!

人在國外,報告在即,要怎麼樣解救這件事情呢??

1. PPT 無敵!!


最簡單的做法:學日本人,把Poster 做成一張張的PPT, 貼起來就好,像這樣….


如果學會應是規定要大張的怎麼辦,沒關係,還有救!

2. 分割列印法!!


1. 首先,先找到你的印表機。


在台灣,7-11 最方便,直接拿檔案去印,在國外可就沒有這麼好的事情了!理論上,國際會議大多會選在頗高級的飯店舉行,這些地方理論上會有商務中心。

如果遇到商務中心的印表機太爛,你只好找櫃台幫忙(請鼓起勇氣出動美色跟可能不是很好的英文)!!

2. 分割列印


有兩個方法可供使用

A、如果是pdf, 


Adobe Reader 本身就有poster 的列印功能

檔案-> 列印-> 海報 裡面



B、如果是已經輸出的圖檔,


請下載這個軟體:Posterazor (官網下載)

Mac, Windows 都可以用,他會幫你把大圖切成小塊列印!這邊有使用說明!!

請記得一定要留重複的邊,不然等一下會很難貼!

3. 列印出來之後,請一張一張的把重複的地方對整齊,然後用膠水黏起來!


這時候你需要剪刀與膠水。外科醫師的手工活在這個時候就可發揮的淋漓盡致!

一定要盡量對整齊喔,不然會一步錯,下面全部都歪掉!!



4. (最困難的地方)請把Poster 翻過來


翻過來以後,在背面用膠帶做井字形固定, 像這樣


據某學長說法, 這樣之後甚至可以拿起來捲!! 不過這次我沒成功....

完成圖,看起來真的不錯

5. 拿起來以後,不要手癢亂動,趕快拿去報告的地方貼起來,最好是有圖釘的!


沒十分像也有八分,沒用心用力地看倒真的看不出來,報告一定是沒問題的!!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出國什麼都緊張,到處掉東西!

有一招救命招比較萬無一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