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吃湯圓的小技巧



明晚就是冬至,傳統上就是要吃碗湯圓保平安,不過很多的減重患者覺得湯圓熱量太高不能吃,所以只能看著家人吃⋯⋯

「醫生,然後我晚上真的好想吃,我就偷偷爬起來偷吃,吃完好開心,但躺回床上好罪惡,我很沒有意志力,對不對?」

「不對」

我常常跟我的瘦友們說:「食物沒有錯,我們想吃也沒有錯,我們只是用錯方法,把方法弄對就行了」

真的在減重,又想吃湯圓,那早早就可以開始準備。中餐晚餐吃清淡,能走樓梯不坐電梯,本來請同事送的文件自己拿著走一趟,這些在生活當中所產生的各式各樣的能量消耗以及攝取熱量下降,大概就可以讓你開心的跟家人吃一碗湯圓沒問題。

「在無所謂的時候控制,有所謂的時候放縱」


這才叫人生!
沒有享受的人生怎麼享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