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減重心得:放棄艱辛的經過,找尋正確的”處遇”計畫

作者:社工師家家


(社工師家家寫於術後6個月)

女人一輩子都在斤斤計較

38歲前,我認為只要我愛動,就算胖一點又怎樣...

38歲之後,我仍愛運動,身體卻告訴我〝沒有辦法了〞。膝蓋、腳裸、脊椎,明顯的讓我不時須停下腳步...面對新陳代謝變差的事實,我開始找尋〝對〝的方法

找到成功的個案,分享她的過程;找到失敗個案,了解她的原因


我用了2年的時間,決定用現代醫療的方式,爭取我的健康。

到義大醫院後,非常幸運被安排到年輕的 陳建翰 醫師

他是個特別的醫生 非常獨特的個人風格,“帥”這件事就不用在強調,但他的專業絕對無可挑剔,針對個案的需求,給予合理的要求,無論是在營養品的選擇或術後無厘頭的嘴饞壓力,他都給出最好的建議

術前衛教指導,跟術後追蹤,都讓我覺得貼心,非常信任的把我交給他!

220天的改變



術後的220天,在球場上變得更靈活,慢跑的公里數增加,速度也加快!泳池裡就更別說了,跟個人魚公主一樣!

這天我穿上L號的洋裝,看著鏡子"這是我嗎?"

一輩子都沒看過那麼漂亮的我,原來我也可以這樣漂亮!

我是一名社工,或許我不需靠門面爭取業績,但站上舞台我仍需那份自信魅力!

我無法評估目前的自信是否因為變瘦而來,但我很確定一件事,我沒辦法將視線移開鏡子裡的我!!





真實的心情!!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