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社團生命回顧 – 獻給一起打拼的朋友們˙

作者: 陳建翰 醫師



2016/10/08,這一天,我走回校園,做我自己的社團生命回顧。

感謝Jacko Hsu志杰大哥給我這個機會。說實在,在畢業的前幾年,好想好想回來幫社團上課,洗腦功力電力都還很強的時候,卻一直都沒有機會⋯

竟然,在即將轉換工作的前夕,這個機會出現了⋯⋯

在這次休長假的旅程中,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利用孩子休息的晚安時光,把舊的檔案照片一個一個翻開、一張一張的看,以前社團裡、活動中的每一個場景,每個關鍵事件,每個重大決定,又重新從塵封的記憶當中浮現⋯

神奇的是,留下的,全是美好的回憶,那些曾經的哀傷憂愁憤怒,已經全不復在!

是啊,或許就是這樣,多了點時間的篩選與淬煉,會讓自己留下真正珍貴且有價值的東西。

這樣的回顧,不只是演講中呈現的,那種對團體的熱愛、以及彼此之間的情感羈絆。還有,那個雖年齡漸長而塵封已久的年少狂氣、以及彷彿能掌握一切事物的勇氣,也在這次的自我追尋的里程中,又再一次被翻出來⋯

而,這也是,現在的我,最需要的!

感謝每一個曾經在過去15年中,出現在生命當中的每一個人,有的已經遠去,有的則早已成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這場演講,獻給你們,也獻給自己!


然後,我們,繼續向前,一起走!!!


PS. 這是當日用FB直播做的影片紀錄這是慈濟大學天文社的第一段歷史,是我的生命回顧,更是所有夥伴的無法輕以抹除的回憶!

可以用電腦,1.25-1.5倍速看, 2倍速的話很多話會全部黏在一起...

PS2: Correct By 吳君彥:當年是湊了兩台遊覽車衝合歡喔!更強大!

仔細回想好像沒錯,兩台遊覽車一共80個人,慈濟只出不到10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