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第一次飛行傘, 一種突破, 一種勇敢

作者:陳建翰 醫師




我的體驗:
與其受限在自我想像的恐懼之中,
不如享受著認真執行的每個過程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敢上去飛?

我說:那是一種對自我突破的勇氣

2015/07/26,與我從大學時期一路相陪的無敵好友到南投虎嘯山莊,看到了其實所費不貲的飛行傘,突然,心裡有了點悸動。

那個時候,其實心裡縈繞著很多的畫面。比如說:無懼的旅程

那個時候,你只是不希望自己,到了最後的那一段時間才來做自己想做卻不敢做的事!

那個時候,你只是不希望自己,繼續在相同漩渦當中流轉,害怕著別人告訴你的害怕,與你自己想像的害怕!

所以,在老婆與孩子的鼓勵下(對!我的孩子,2歲的靜靜,看到飛行傘救我也要飛我也要飛的一直喊!),我掏出錢包內沒剩下的多少錢,跟朋友們借了款,踏上未知的不歸旅程。

我可以告訴你,在地上看,爆炸恐怖!





就算教練安撫與保證、朋友們的玩笑話、其實當下都沒聽進去!腦袋裡面只想著:如果我真的掉下去了,我就看不到我的孩子跟太太了!起飛前,用力地抱著我的孩子,心裡面想: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然而,當你背上器具,在教練的指示下頭也不回地向前衝,這些想法就完全拋在腦後。

離地的時間其實很短,跑沒兩步整個飛行傘就已經將你拉離地面。然後,風就帶著你往天上飛,離開你所喜愛的一切,離開你所煩惱的所有事情,飛到天空中,距離地面300公尺的地方。



這時,腦袋裡面是一片空白,唯一剩下的記憶只有背上異常強勁的拉力,以及耳旁的呼呼聲。

然後,當你順著教練的指示坐進飛行座椅的時候,你才有腦袋開始想起其他的事情。

第一個感覺,景色很美,當你把視野焦距往遠方放的時候,你才發現,原來在高空看世界是如此的不同。感覺就像坐在飛機上,只是你腳邊沒有任何的東西可以踏,除了你的教練,沒有任何你可以依靠的東西。

然後,過了一段時間,才敢低下頭,看看腳底下的世界,這時候會不會掉下去,掉下去就完了這個想法才會開始出現。但,不若自己一個人站在高樓旁這麼可怕,讓你安心的,是背上的那股力量,以及教練身上那台風速儀的逼逼聲。

跟教練聊了一下天,才知道原來山底下的那個降路點是風力不夠上升回到起飛點時的備降點。其實有了這頂傘,除非你的傘被“欉康”,不然你幾乎是可以平安的降落在山底下的!

然後,我們才可以開始享受這趟旅程!

教練稍微問了一下我敢不敢坐雲霄飛車以及海盜船之後,他在空中耍了一點特技!

除了左右搖擺的海盜船以外,另一個就是傾斜10-15度的迴旋下降!

在空中,其實你只有擺盪與旋轉的感覺,覺得整個世界都在擺盪與旋轉,沒有什麼高低落差的下墜感。

晚一點下來之後,才知道那個下降的幅度有多恐怖,在地上看別人轉,嚇都嚇死了!!

10分鐘之後,沒坐過飛行傘的我如同教練所說開始有不舒服的現象,於是我們開始緩緩地降落。

落地,比起飛還恐怖!你明明就已經快到地了,卻總想著會不會落地不順利就摔死了!我就看不到我的孩子了,老爸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你說,還想....

還沒想完,教練就請我兩腳伸直,咚,輕鬆落地!

然後,我的孩子跑了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嘴裡說著媽媽教他的〝爸爸好厲害〞!

是的,我又回到人間,但,就好像又重新活過一次...


與其受限在自我想像的恐懼之中,
不如享受著認真執行的每個過程


一趟10分鐘的旅程,卻讓我體會到,自己的害怕與恐懼的力量有多大,它們主宰著你的人生,拼命的將你留在你的圈圈當中,叫你不要離開。

然而,唯有鼓起一股莫名的勇氣,踏出那條無法回頭的路,你才能了解,那些活在你想像的可怕世界的人,其實,跟你的想像完全不一樣!!


R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