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我的第一次: 怎麼挑選外科研究主題


 

講者:郭亮增 醫師


研究主題為所有的論文研究最重要的開始。然而,對於新手來說,如何選擇適宜的題目來進行論文寫作卻往往是論文寫作當中最困難的事情。希望藉由郭主任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如何在外科系的臨床工作當中找到自己喜歡且願意持續寫作的題目。


講者介紹:


郭亮增醫師,專長為運動醫學,專精肩膝關節鏡手術及骨質疏鬆治療。除利用健保資料庫進行健康大數據研究外,更有專長於系統性回顧的文章著作,更是Cochrane Review的文章作者。目前是嘉義長庚醫院骨科系運動醫學科主任。


現職: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骨科系運動醫學科副教授兼主任
長庚大學醫學系專任講師
台灣實證醫學學會常務理事
台灣實證醫學學會核心課程與師資認證委員會主委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學術委員會委員

特殊事蹟&獎項


2010年 第十一屆醫策會醫療品質獎實證醫學文獻查證競賽進階組 銀獎
2011年 第十二屆醫策會醫療品質獎實證醫學文獻查證競賽進階組 金獎
2015年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口頭論文競賽 佳作
2017年 台灣實證醫學會年會優良壁報論文 第一名
2017年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口頭論文競賽 第二名
2018年 台灣實證醫學會年會優良壁報論文 第一名
2018年 醫策會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競賽 佳作

著作:


發表SCI論文36篇, 近四年發表十篇系統性文獻回顧論文,含兩篇Cochrane Reviews。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