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如何把 Navicat + mysql 環境轉移到另一台電腦

作者: 陳建翰 醫師


舊電腦太慢,換台電腦跑


原本跑資料庫的電腦因為硬體問題以及年紀老舊要汰舊了,所以要把已經跑了兩年多的東西轉移到新的電腦上面。不過,因為跑資料庫幾乎都是在本機當中,網路上面找到的資料幾乎都是虛擬主機轉移,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找完後成功轉移的方法。

軟體環境:
新思維國際:健保資料庫工作坊 的 mySQL 套組 + Navicat,OS: Windows 7


1. 先轉移myaql的資料庫!


A. 如果你用的不是新思維國際已經設計過的的mysql資料夾,那抱歉,你要自己再找把mysql database 轉移的方法了!

B. 如果你用的是這套資料夾,恭喜,那這樣做就沒問題了!!

直接把整個mysql資料夾COPY到新的 C槽裡面就可以了!!

C.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把C槽佔滿,你可以跟我這樣做!

1. 把原始的,上課時候給的資料夾COPY 到C槽, 他只有2GB多,佔不了多少空間的!

2. 把真正佔空間的Database(在mysql資料夾中的data)複製到你想要的地方

 

3. 依照所附的1啟動mysql.bat中的指示修改設定,把Data資料夾指向這個資料夾就可以了!

2. 再來轉移Navicat 的連線設定


參考這個網站,其實很簡單:

Navicat 版本 9 或以上

1. 在 Navicat,選擇檔案 -> 匯出連線。匯出的檔案(.ncx)包含你的全部連線設定。

2. 備份已匯出的檔案(.ncx)。
3. 在新的電腦開啟 Navicat 和選擇檔案 -> 匯入連線。

3. 最後轉移所有的Navicat當中的資料(包括你所寫的寶貴的程式碼)


我在這邊摸索了一下,最後方法其實很簡單

1. 先找到所有的Navicat的內容物所在資料夾,怎麼找在這邊:

a.在連線上點右鍵,找到連線內容

 

b.在連線內容裡點進階頁籤,裡面的設定位置就是資料庫的位置。


c. 把這個資料夾的內容Copy起來,放到新電腦內你想要的地方!!

d. 到新電腦的Navicat 當中,再做一次:連線上點右鍵 -> 連線內容 -> 進階頁籤 -> 設定位置

e. 點旁邊的三個點,就可以選擇剛剛貼上資料夾的地方


然後,就可以看到你在原本電腦當中的所有東西了!!

開始連線,在新電腦上跑資料吧!